天心仁慈

完全,完全没法直视自己之前开的车车,太黑历史了这

【旅行日记/6.29】情侣必做的100件事(伪)

众所周知,在雷艾群里几百个衣食父母大佬如果按照文章流水账程度排榜,我亻二站第二没人敢坐第一。

 在企划即将结束的前两天接棒的我写出了这么个东西真是抱歉……

~~~~~~~~~~~~~~~~~~~~~~~~~~~~~~~~~~~~~~

 

“如果有了空闲时间最想去哪里约会?”

“和你在一起的话无论哪里都可以。”

雷相当有信心听到艾玛这么说。

 

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会烦恼。

 

雷拎着购物袋推开商店的玻璃门,明天是艾玛难得的休假,他正琢磨着如何犒劳同居人。街上精心装饰过的橱窗吸引着过路人的注意,暖黄色的光像浓稠的枫糖浆一样大大咧咧的挥洒着。

 

对了,明天是情人节啊。

 

黄铜制的铃铛由于店门的摇晃而发出几下声响,雷重新出现在街道上。他现在有些懊恼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路人脸上幸福表情的原因,这个结果就导致了他没有在商店将东西一次性买齐而拖着累赘似的袋子钻进甜品店里。手机的新消息提示音让他拎着袋子的两只手有些慌乱,那正是艾玛专属的一个。

 

雷下意识的皱着眉头,希望这次不是已经看过的无数条相同意思的信息——然而这常常事与愿违,显示屏上赫然显示着:

“抱歉雷,今晚要加一小会班ヘ( ̄ω ̄ヘ) ~~”

 

他盯着那个明显带有安抚性质的颜文字好一会,才沉默着回了个“嗯。”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她。

 

屋子里当然一个人也没有,雷的手刚触碰到灯的开关,才想起来出门前抱着“艾玛快要回来了”的想法根本就没有关灯。明晃晃的光亮嘲笑着他,这种做好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的准备而艾玛突然加班的情况已经不是偶然的几次了,这时候就算艾玛说“有突发情况,今晚可能回不了家了”他也不稀奇。

 

雷像往常一样拿起围裙,熟练地摘下事先写好的用磁扣贴在冰箱上的菜单——这东西原本是写给艾玛看的,但它发挥自己真正作用的次数却寥寥无几,久而久之也就成了雷自己的备忘录。

 

从两人同居开始的第一天就是雷做饭,这种安排单纯是因为上下班规律的雷更有时间而已,虽说曾经被人吐槽过“这是什么女耕男织的神仙配对”,但是雷却不觉得有什么异常,这是在自然不过的安排。

 

鲜红色的汤汁在锅里咕噜咕噜的煮着,雷把倒在模具里的“融化了别人的巧克力就变成我自己的巧克力啦”融液放到冰箱里冷却,他已经为了延长等待时间故意放缓了制作速度,艾玛却还没有回来的预告。

 

雷伸手将灶台调到了最小火,打算个艾玛发条短信,拿起手机后却又觉得艾玛可能不太方便

他漫无目的的在客厅绕了一圈,一眼瞟到了被刻意挂在卧室门上的“情侣必做的x件事(特制版)”这是前年圣诞节一位朋友赠送的,说是根据他和艾玛量身定制的。刚开始艾玛还会拉着他按那上面的要求去一一完成,可惜到现在这个列表只是靠着零散的几项“已完成”来顽强的证明这间屋子的主人真的是一对情侣。

 

送给对方一份巧克力?原来也是有简单一点的要求啊。

 

雷随手揭下外层的卡片,填上去年的情人节。

 

至于已完成标注的少儿不宜的内容,暂时略过就好。

 

一起坐热气球,一起去公园野餐,一起到山间露营……诸如此类,等等等等。与其说是情侣要做的100件事,不如说是情侣旅行的100个去处。可这些适合别人,甚至适合哪位朋友眼里的他们,却不一定适合他与艾玛。

 

他觉得现在还是应该放下这事耐心等待艾玛回家,至少要先去给罗宋汤挤上酸奶油。

·

“如果有了空闲时间最想去哪里约会?”

·

雷早早的打发艾玛去房间休息,自己处理晚饭的善后以及即将在明天送出的巧克力最后的工作。

 

传说情人节的来源之一是一对情侣在埃菲尔铁塔上接吻,不幸失足跌下,为了纪念他们,才把2月14日作为情人节。

 

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时,雷的反应是感到好笑。第二次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雷觉得这实在荒谬。第三次听过后,雷却在心中产生疑问。

 

那对情侣在跌落之后,死去之前是怎么样想的?

 

是完全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失去意识?

还是带着恐慌和埋怨抓住对方的衣服?

 

如果,是我的话……

 

苍白的手指慢慢将丝带打成漂亮的结。

 

我会加深那个吻。

 

老夫老妻这种东西听起来好听。

 

我也没有讨厌这个形容。

 

只是厌倦了而已。

·

明显比往日更为刺眼的眼光让雷的精神有些恍惚,黄油与培根的香气从厨房传来

,慢慢得出“睡过头了”这一事实的大脑让身体猛地坐了起来。

 

谁在……啊,今天艾玛休假来着。机械式的换好了衣服,雷摆弄着被艾玛关掉了的闹钟。

 

艾玛据说是对自己经常要雷来做饭感到愧疚,所以曾经提出在休假时由她负责做早餐,觉得这无关紧要的雷当然答应了她。

 

至于关闹钟还是第一次见。

 

当雷打算和她说声早安时,与预料不一样,艾玛并没有在厨房出现。

 

但也是在不远处。

 

拿着美工刀的手小心翼翼的在墙上挂着的“情侣必做的件事(特制版)”其中的一块划下,硬质纸难听的“嘎啦”声只存在了一小会。

 

用于遮光的薄纱帘没有阻挡住阳光强硬的热情,柔软的身躯在风的助力下慌乱的摇摆着,就这样无助的放走了几缕阳光,任由其打在女主人的衣裙上。

 

说来,最近艾玛的头发好像长了很多。

 

“雷,一起去吧!”

 

处于异常混沌的大脑此时却是茫然的,去哪?谁?干嘛?

 

直到她的手将刻意裁的边角整齐的卡片递过他看时,雷都只能发出丢脸的一声:

 

“诶?”

·

“如果有了空闲时间最想去哪里约会?”

 

NO.13,在巴黎铁塔下接吻。

·

电视里正在报道着“巴黎百年一遇的大雪”的新闻,沙发上是刚才说出“去巴黎铁塔接吻吧!”的恋人。

 

虽说有点诧异刚说过出去后就下起了雪这种好像非自然的灵异事件,但是现在当务之急是把热牛奶递到艾玛的手上。

 

“总之不用这么沮丧吧。”

 

想象中的耍赖撒娇并没有出现,艾玛只是搂着抱枕斜斜的倒下。当然不会有疼痛的感觉发生,除了沙发本身不硬之外是她知道必定会有一双手托住她。

 

“可是,好不容易,能和雷在一起……”

 

突如其来的直球让雷不自在的看向窗外,前阵子被朋友满带怀好意的笑送来的孤挺花和龙胆花孤零零的两支在院子里交叉开放,一对原本悠哉散步的鸽子发现由他而出的视线慌忙飞走。

 

“这种天气……大概也可以出去吧。”

 

“咦!”

 

毫不掩饰自己心情的艾忙起身问道:“真的可以吗?”

 

“不过前提是要做好保暖——”

 

“知道啦雷妈妈!”

·

所以最后,还是妥协了……

 

几小时前才说过“厌倦了这样的生活”的雷先生,现在正牵着自己恋人的手走在塞纳河旁的街道上。

 

脸,略有小痛。

 

“呐,雷。”

 

外套的袖子被轻轻地拽了下,雷侧过头,重新握住艾玛的手。

 

“怎么了?”

 

裹着围巾的身体僵硬了一下,轻声说道:“抱歉,最近冷落了你。”

 

意料之外的大猪蹄子台词让雷差点脚滑用身体祭祀塞纳河母亲,他轻咳了一下试图掩盖自己受到惊吓而崴到的脚,下意识说出口的“没什么”在即将接触空气时,转了个弯。

 

“那下次……就多在家陪我吧。”

 

在下雪的冬天,坠入塞纳河的前一秒,雷才意识到:原来在失重的时候接吻,是会被咬破舌头的。

 

好不容易说了次真心话的结果就是夫妻双双把河坠。

·

即使衣服都湿透了也不能阻止我的决心!!

 

这样说着的艾玛被雷拎回家强行脱衣喝热水。

 

“要是着凉感冒就不好了”被这样无法反驳的理由劝告后,艾玛重新搂住抱枕,缩在沙发上。

 

“唔……”

 

雷把今日第二杯热牛奶又一次递到艾玛面前,“又不是说不去,先在家里呆一会吧。”

 

“但是……”经过抱枕二次加工的声音显得闷闷的,“想把一整天的时间都补偿给雷的来着。”

 

直球攻击×2

 

昨日即将黑化·对当前生活厌倦·结果·早上不知怎的被艾玛·重拾生活热情·雷先生,享年24岁。

·

不只是哪个巴黎朋友曾经和他们疯狂安利过香榭丽舍大道的晚景,说这是世界数一数二的,不去就可惜了,一生一定要去一次。那时候雷只是默默听着,然后把“香榭丽舍大道很适合情侣压马路”记在脑子里,虽然他明知道艾玛的繁忙程度不会让这个派上用场。

 

收回前言。

 

他现在正在做着曾经认为永远不会做到的事,比如在下雪天吃冰激凌,比如在香榭丽舍大道闲逛。

 

他有点感激那个天天在他耳边吹嘘自己又到了巴黎哪个暗藏的好玩店铺的朋友,她好歹让简单的压马路不那么无聊。

 

旅途有终点,散步也是一样,而这次的终点——就是要在埃菲尔铁塔下接吻啊!

 

看着逐渐出现在视野里的终点,雷的耳朵突然红了起来。

 

这不是害羞,真的。

 

“雷,”艾玛突然停下脚步,将雷的思绪拽回来,“你还好吗?”

 

“欸?啊,嗯,还好…不,稍微有点着凉了而已。”

 

“这样啊。”艾玛轻声笑着,“还以为雷是讨厌我才不和我说话的。”

 

雷想用握住艾玛的手来反驳这句话,这时他才发现艾玛的手好像出了许多汗,脸又红的有些不正常。

 

“雷,我想要一件礼物。”

 

“嗯?巧克力的话不是……”“不要那个。”艾玛抬起头,认真的看向他。

 

“我啊,”

 

“想把我的名字记录在雷的户口上。”

 

与艾玛所说的托付一生的话重量完全相反的指环被强硬的戴在手上,雷的视野好像又有些模糊,灯光也好,所爱之人也好,全部都微妙的混合在了一起。他不知道现在该说好还是不好,是像连续剧女主角那样掩面哭泣,还是像少女小说男主角一样说“这种话该由男生来说吧”,多余的思考混在了一起,最后无辜的被眼睛排挤出体外。

 

那就亲吻吧,现在又不是站在埃菲尔铁塔上。

 

雷选择了既不是男主角,也不是女主角的回答。

 

“好。”他是这样说的。


~~~~~~~~~~~~~~~~~~~~~~~~~~~~~


设定上两位都是孤儿所以户口只是艺术加工并且透露出了我对欧洲国情的苦手而已(笑)

 

评论(1)
热度(64)

© 天心仁慈 | Powered by LOFTER